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昨(20日)會議通過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,最快5月初開打、2至17歲青少年接種追加劑、高風險族群接種接種第2次追加劑。而為何要叫追加劑,不直接叫第3劑或第4劑,對此醫師陳志金解釋,「因為你的第3不是我的第3。」

醫師陳志金解釋追加劑、第2次追加劑、基礎加強劑的不同。(翻攝自陳志金臉書)
醫師陳志金解釋追加劑、第2次追加劑、基礎加強劑的不同。(翻攝自陳志金臉書)

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今早在臉書說明,對一般人來說,追加劑就等於第3劑,第2次追加劑等於第4劑,但對於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,因為他們打完兩劑疫苗後多打一次「基礎加強劑」,所以追加劑是他們的「第4劑」,第2次追加劑則是「第5劑」。

陳志金表示,雖然台灣沒有引進,但對於嬌生疫苗來說基礎劑只有一劑,所以它的追加劑實際上是「第2劑」。因此為了避免混淆,打完基礎劑再追加的疫苗,就叫「追加劑」,第二次又追加的,就叫「第2次追加劑」,而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,基礎劑打完會多打一次「基礎加強劑」。

陳志金表示,雖然叫「追加劑」比較精確,若要簡單一點叫第3劑、第4劑也並非不可,只是會對一小部分的人造成困擾而已。對此,一堆網友總算看懂追加劑是什麼,紛紛留言:「正在一頭霧水中,多謝醫師詳解」、「長知識了」。

轉發中時新聞網

 

七賢當舖設立於大高雄【前金區當舖】
政府立案|合法當舖【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41號】
服務專線:07-2161777
提供大高雄汽機車借款,鑽石黃金,名錶3C,資金周轉,正派經營為高雄市合法借貸借錢管道。

 成立以來,一直以來秉持著誠信、誠心的理念來經營本當鋪,是您可信賴的的高雄優質當舖。

 

 服務項目 不論是汽機車/分期車/土地/房屋借款,名牌/精品/珠寶/手錶/手機之典當,都很歡迎前往本當鋪評估詢問,我們有專人隨時為您服務。

 服務特色  
◎繳費輕鬆.以月計息.分期攤還.本利攤還.絕不超收
◎快速放款.24小時專人諮詢.免保人.免財力.超低利
◎誠實.誠懇.誠信.專業當舖服務.來借免煩惱
◎政府立案.好借好還款.首借.轉貸保證低息

45562642_2814616461897807_4557398538044047360_n.jp

 

 

 

 

 

banner3.jpg